昨天氣溫低,下午帶孩子去運動時,發現操場上幾乎沒有運動的人。原來大家都跟我以前一樣,天冷就少出門,多穿衣,保暖及能用的所有物品。

       過去因為身體差,為了保護身體,多穿一件衣服,食物要吃暖性食物,睡覺的地方要弄暖一點,注意營養,多休息不過累,但是能做的都做了,身體還是一樣的脆弱。

        用了12礦鹽後,我和孩子的過敏氣喘都大為改善,真的慶幸。但我的身體還是屬於比較弱的,最近因為周遭朋友諮詢,憂鬱.暈眩.失眠...,我開始發現自律神經對身體的重要性,也因此身體又更好了。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身體副交感神經過強的人,如何改善身體。

調整副交感神經過強

        身體的工作及休息兩者,需調和才能有健康的身體,不管是工作太多或休息太多,都會造成身體的疾病,也就是自律神經失調症。

        過敏和氣喘的人,及小孩.老人,是屬於副交感神經過強的,也就是休息過多,或保護過多,刺激過少。為了調整身體,我上日本網站,查詢了改善自律神經的方法,其中有瑜珈呼吸.體適能運動.精油.花草茶.糖球等,我也一一試過,這些都有某程度的效果。

 

其中印象比較深的是,某位中醫整體師,提出具體的改善法,他說要過像以前農家人一樣的生活

1.早起

2.白天多動.工作

3.餓肚子(現在人肚子很少餓過)

4.多走路(以前人出門都是用走的)

5.曬太陽

 

於是我就努力試試

1.早起(我只能做到9點以前)

2.白天盡量不要想睡就睡,不要只做靜態的事

3.不要整天一直吃,晚餐不過食

4.沒事多散步

5.曬太陽我本來就喜歡

 

綜合以上,就是不要讓身體處於過度休息的狀態。

        這當中有一天寒冷來,我不想出門,孩子卻吵著要去踢球,只好穿著羽絨衣及保暖物品出去,那天操場上空無一人,冷到腳都想跳起來。在跑道走著走著,身體慢慢暖了起來,在冷空氣的刺激下,我發現整個身體都呈備戰狀態。我發現以前過度的保護,只是讓身體處於安適的狀態,身體不會想要做什麼努力提升免疫力。適當的刺激反而會讓身體警戒而努力想對抗惡劣的氣候。那天孩子們在操場跑來跑去,沒有因太冷而生病,回來後孩子和我身體的免疫力,反而提昇了不少。

       從那天之後,寒流來穿著保暖衣物,去操場接受冷風的刺激,變成我的健身法。就好像在告訴身體:天氣很冷,你要自己努力對抗惡劣的天氣,不要再睡覺了!趕快起床工作!一次兩次之後,身體越來越強壯。於是我學會不要過度保護身體,老是讓身體處在休息.吃喝.溫暖等安適的環境,讓身體努力想工作,對抗惡劣環境,才是副交感神經過強的人最好的藥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秀的12組織鹽 的頭像
    美秀的12組織鹽

    美秀的另類12組織鹽

    美秀的12組織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